新闻公告

2022年同济大学非学历教育领域问题整改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54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规定(试行)》《关于开展直属高校非学历教育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非学历教育的规范管理,422日下午,学校非学历教育领域问题整改工作研讨会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本科生院副院长戴代红、各个办学单位领导负责人,以及非学历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本科生院副院长戴代红首先介绍了《同济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修订的背景、过程,从组织机构、资质与职责、立项与招生、合作办学、教学管理、证书管理、财务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各办学单位在非学历教育办学过程中立项、收费、合作办学以及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强调了非学历教育项目要严审立项、严控合作办学,并加强教学管理、财务管理和监督。要求各学院准确把握《规定》精神,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积极规范办学行为,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起对非学历教育工作的政治把关作用。

戴代红还介绍了学校正在开展的非学历教育领域问题整治工作202234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强调要全面落实《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和《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非学历教育对照检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高校主体责任,以合作办学、财务收支、合同签署等领域为重点,加强监管及处罚力度。各个办学单位陆续提交了相关自查、整改资料,但还存在制度不完善、提交材料不齐全等问题,要求各办学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

各办学单位表示将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规范办学,加强教学管理和监督,全面落实非学历教育办学的主体责任,配合学校做好整改工作。部分办学单位还提出了本次整治工作及平时办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从基地建设、证书管理等方面对非学历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或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21-65984913

E-mail邮箱:fxljy@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