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福清市“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专题班在同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29

福清市“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专题班在同济大学举行

虎年伊始万象新,扬帆起航再出发。222日至25日,由福建省福清市委组织部主办、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福清市“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专题班在我校成功举办。中共福清市政协副主席、资源规划局局长张晓,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福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福清市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各街道办等党政机关的30

负责同志作为本期学员参加专题班学习。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金福安院长首先向前来参训的福清市领导干部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金院长为大家介绍了同济大学的悠久办学历史及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愿景和使命。学院致力于第一时间将大学的创新知识和工程实践传播给社会,促进人的持续成长,提升政府的治理能力,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他指出,在当前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福清市政府不遗余力地提升城市品质建设,这既是时代之需,也是民心所向。在过去的一年中,福清市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17位,创造了“福清速度”和“福清效益”的不俗表现。本次专题班的开展将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发挥人才、科研、学科等优势,推动相关项目的开发与合作,助力福清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张晓副主席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提到,福清历来是一座不甘平庸、追求卓越的城市。进入新的奋斗周期,要把成绩留在昨天,把目光投向远方,扎实开展品质提升工程,打造贯彻落实“国之大者”态度最坚决、行动最有力、成效最明显的示范之城,打造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样板之城,书写福清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精彩篇章。同时,张主席对于参训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多思考多交流;二是要遵守纪律,加强团队管理及疫情防控意识。


张晓、金福安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回顾

本期专题班持续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显著特点:

一是师资水平高。来自同济大学、浦东干部学院的知名高校教授及上海市住建委、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以学员的培训需求及目标为出发点,悉心准备教学内容及案例,从历史建筑保护更新、城市有机更新及新城建设展望、城市公共服务供给、城市精细化管理等不同维度展开,激发学员思考如何推进城市品质提升。

二是培训形式多样化。本期专题班除了专题讲座之外,还融入了现场教学的形式。通过专家学者带队走访参观外滩、豫园、衡复历史风貌保护区、老旧小区改造、临港新城规划,进一步拓宽了学员的视野,拓展了思路,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品质提升就要练就一流能力,用活市场化、专业化、法治化理念和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加快推动认知迭代、提升专业素养、创新招数打法,打牢追求卓越的新支撑。

三是教学要求严。按照“严要求、重管理、求实效”的办班要求,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按时到课听讲。尽管参训学员的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学员们都尽量把这次培训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克服困难,准时参训。此外,班级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们在课堂中积极与授课者互动、学员们在课后相互交流并分享经验。

莫开奇副市长、张晓副主席听取临港新城规划方案(现场教学)


学员上课


萧山未来社区建设(现场教学)

萧山未来社区建设(现场教学)


上生新所(现场教学)



结业仪式

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俊生出席结业仪式并发言。首先,张副书记对所有参训学员表示祝贺,为期四天的专题学习已圆满画上句号,集中授课形式对于工作任务繁重的在座各位领导干部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所有学员都坚持认真学习、努力克服困难,取得了培训的预期效果。其次,他提到,同济大学与福清市有着深厚的渊源,校地合作交流十分紧密。最后,他提出,希望在座的参训学员把本次学习所获转化为福清建设的动力,创新激情充盈迸发,激发追求卓越的新动力,努力谱写福清城市品质提升的新篇章。

张晓副主席做总结讲话时说,本次专题班圆满结业离不开各方的努力,对于所有授课教师及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城市品质提升是个大工程,首先要从观念及态度上下功夫,要树立一流格局,择高处立、往远处行、向深处钻,从各自工作岗位和职责出发,努力把日常工作做到极致,把普通工作做出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品牌,以人人前进一小步,推动福清发展一大步,刷新追求卓越的新定义。最后,他提出,通过本次专题班学习加深了市校之间的相互友谊,在日后要多保持联系交流。

张晓、张俊生出席结业仪式

寄语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祝愿本期专题班的学员们学以致用,体现到城市品质提升的各项工作中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乘势而上推进福清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高品质的城市典范为福清人民谋幸福。


撰稿人:蒋安妮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21-65984913

E-mail邮箱:fxljy@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