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同济大学2021年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75

退役士兵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过重要贡献,是国家宝贵的人力资源。加强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有利于促进退役士兵综合能力的提升,有利于提高其就业率,快速融入岗位角色。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事务部等七部门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针对退役士兵的实际情况,使其尽快融入社会,提升就业质量和效率,特免费举办“同济大学2021年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班”。

一、培训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政府主导、社会支持,面向退伍军士和退役义务兵,通过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能力,更好地实现退役士兵自身价值,促进退役士兵为经济社会建设更好服务。

二、培训对象

2011年-2020年从本市入伍已退役的未接受过免费(免学杂费、免住宿费、免技能鉴定费)职业技能培训的士兵。

三、培训安排

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等七部门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21〕53号)、《关于开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沪退役军人局发[2021]61号文件精神。结合社会发展需要,定向开展培训,开设“python大数据”等六门课程培训。

1、承训机构: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2021年培训课程:Python大数据分析、短视频编辑制作、高效沟通技巧、管理决策方法、职业生涯规划、摄影技术等课程及讲座。

3、培训方式:线上+线下,集中培训等混合式教学;

4、培训时间:具体开班时间根据报名人数另行通知;

5、学时数:80学时;

6、考核:参训人员完成规定学习课程,由我院组织考核,合格者颁发同济大学非学历培训结业证书;

7、培训费用:本期培训班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报名事项

1、2021年11月20日起开始。

2、无论是否在校退役人员均可报名。

五、报名咨询及方式

报名咨询:杨老师 021-65983578 13801777295(微信同号)

报名咨询:程老师 021-65983279 13817608672(微信同号)

报名方式:填写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非学历培训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tj-yjp@163.com

学院网站:tjee.tongji.edu.cn

同济大学2021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班报名表.doc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21-65984913

E-mail邮箱:fxljy@tongji.edu.cn